Free Web Counter

感慨












冬至就要来临了
突然很感慨

以往每年的这一天
总是会听到你的‘预约’
要我在前一天
一定要留在家里帮忙搓汤圆

每年吃着你用耐心和爱心搓成的汤圆
心里真的是幸福又甜蜜

可是四年前的七月
你留下了我们走后
我已很久没再有这幸福甜蜜的感觉了

妈妈

冬至是团圆的日子
以往的冬至
不管哥哥弟弟多没空
一定会回来家里团聚
吃吃你做的汤圆
谈谈生活的琐事

可你走后
家里冷清了许多
每次不愿面对的寂寞
都在团圆喜庆的节日
被逼无情的面对接受

他们不再在这团聚的日子回来面对
也许他们也都觉得寂寞吧
爸爸总有意无意地在这日子借口出外
哥哥弟弟似有若无的忘了这日子
剩下在家里面对寂寞的
只有我一个

团圆快乐的节日
对我来说
竟是如此的感慨万分

妈妈
冬至这一天
你会回来我梦里
陪我一起吃汤圆吗?

冬至这一天
我能和你一起再团圆吗?

没有评论:

Malaysia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