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Web Counter

有感而发

前些日子,看到了也听到了许多昔日的朋友,都一一结婚了,心里感慨万分,原来,大家都长大了, 也成熟了,也开始拥有家庭了,我们, 都不再是当年那长不大, 幼稚不成熟的黄毛小丫头了。

24年成长的路,听来很长,但仿佛,就像昨天发生的事而已。 原来, 不知不觉, 我已成长了24年了。这24年里,我拥有的,失去的,对他人来说也许就像普通的故事,可是,那些都是我刻苦铭心的伤痛和快乐。

18年的路,我拥有快乐的家庭,拥有恩爱的父母,拥有和气的兄弟。18年后,我的一切改变了,父母变相的婚姻,兄弟变相的远离,家不再像家,每天不是冷冷清清,就是大吵大闹。没有开心的日子,回忆来的,是伤心流泪的过去。

19年那年,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人,是一生人永远无法释怀的失去。妈妈离开了我们,一场病,让她永远离开了。我人生也随之起了改变,家,不再是我恋眷的地方,只是一个歇息地,在外累了,可以宁静歇息的地方而已。家里的很多,都已不是我留恋的一切,除了乐乐,家里的一只小狗,是妈妈留下的宝贝,她也是我最宝贝的东西。

20年那年,我遇见了将会陪我走完人生路的‘城’。他让我改变不少,也让我看到了灰暗的天空还有一丝曙光。直到这24年,陪伴我的,都是他,不离不弃,即使乱发脾气,意气用事的分手,没头没脑的伤害他伤害自己,他还是对我依然不变。他是真诚地对我,真心的爱我,真意的关心我。无论我如何的不对,他会包容会体谅。人生的路,真的少不了他了。只有这么一个人才能如此无条件地陪我走下去。

24年的我,看到每个人都结婚了,看到每个人都幸福了,心里有不少的感动,但还是少了那么的冲动。我知道现在其实是可以结婚了,只是,贪婪的我,希望一切更完美些,希望一切不用再烦恼。不用顾虑太多的情况下组织自己的家庭,对我来说是最完美了。

也许再多3年,我也会有我的家庭吧。。。。。

2 条评论:

七岁 说...

“我知道现在其实是可以结婚了……”
呵呵,看到这一句,才是让我感叹的。
我活到现在,只有在几个月前追看《恶作剧2吻》的时候,
曾经有那么几秒觉得自己可以结婚以外(其实是对婚姻有了新的诠释),
我还真的是觉得,我目前还背负不了婚姻。
或许是我太眷恋自由,或许是我还有太多未完成的梦想。
结婚之于我,似乎还有一段路。不过明天的事,谁懂?
说不定哪天早上醒来,突然感觉对了,就匆匆注册去。哈哈。
祝你早日嫁人啦!
有时候不要太执着,
人生不可能完美无缺,凡事岂能尽如人意?
问心无愧就好。^^
加油哦~

阿夢 说...

我不敢说我背负得了婚姻,
只是偶尔会有念头
想从‘拖友’变家人
只是当想到要面对的
真的不止是两个人幸福的问题时
这念头就打消了
幸福的背后
其实要付出很多
也要考量好多
所以
还是从长计议吧。。。
呵呵。。。

你也加油哦。。
希望听到你好消息哦。。。。

Malaysia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