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Web Counter

我就是自私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人有千千万万种
自己又是否能很肯定的确定自己是哪一种人?

今天的我还是弄不清到底自己是什么样的人
更何况要对身边的人下断定?

我是个喜怒哀乐爱恨情仇都会挂在脸上的人
但这不代表我是个容易让身边人了解的人
不是因为什么都挂在脸上我就是个真性情的人
我只是不喜欢做人太假
当然我也不是圣人
我也会在某些时候假装自己甚至说谎
重要的不是他人怎样看待我说谎的行为
而是我相信我这样的假装和说谎的行为没有伤害到他人

很多时候我说谎或是假装自己
都是因为想要保护自己
(我还没伟大到牺牲自己的名誉说谎保护别人)

从小学被一个我以真心对待的朋友出卖后
我就学会了什么是'假'什么是'真'
我不敢说我完全会分辨
至少我学会先要观察

可是到了中学以后
我明白了只是自己会察颜锐色还是无法保护自己

因为一个人的妒忌心
可以把一群11个好朋友的感情分化
甚至还可以让一群人针对排斥我
不是因为我美过她
也不是因为我聪明过她
或是我的存在可以威胁到她
她的嫉妒纯粹是因为我和其他朋友的感情很好

这个时候我学会了要会说谎
不是学会怎样欺骗他人的感情友情
而是学会了在一些特定的时候要会说谎来保护自己
有必要的时候
眼泪更是要派上用场

百口莫辩的日子
很庆幸来到大学时期被瓦解了
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和其他朋友聊天
才揭发出那个人因为妒忌心做出了很多不可理喻的事情
也因为这样
我和其他的朋友关系都回到了原点

今天来到了社会
我除了明白要学会假装和说谎外
我更是学会了做人一定一定要很圆滑

职场里免不了的职场政治
有时候分分钟比社会的政治来的恐怖
所以在有必要的时候
我都会假装怕死的保持中立
那一边都不要帮口
反正帮了也不会对自己有好处

同事说我不是中立
我只是自私地在把自己远离这些是非
我不否认
人不自私在某些时後为自己想
那么就会换来终身后悔
与其成为他人自私目的的挡箭牌
不如做回自己的安全挡箭牌

人生路还有多长
自己命有多长
生活接下来会是怎样
我根本都不知道

我能知道的
是我要追求的梦想
是我要过得怎样的安全生活
是我不要委屈自己的日子

你可以说我自私
你可以说我无情
可是这些都是你在说而已

重点是
我自己的良心过得很好
很对得起父母天地

至少我不会欺负路边的野猫野狗
至少我不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争夺已经属于别人的东西
至少我不会为了得到金钱出卖自己的肉体或是走私贩毒
至少我死后我还能到阴间和我的父母交代

如果我的假装和说谎是自私的行为
那就让我自私吧

哈哈

9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人非圣贤,自私是人的天性。最重要的是,不要伤害到别人就好了~

阿夢 说...

哇。。
你那么快就读了哦。。。
呵呵

是啊
重要的是
不管怎样自私
都不可以伤害到他人

杰胜 说...

我觉得人类对自己太好了,太宽恕自己了!所以不能够进步!

Nick尼克仔 说...

有的时候
假面具真的很需要
不是说虚伪
只是
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真的很重要
赞同烤蚊
只要不伤害别人
保护自己是必要的。

子盈 (昔日紫丁香) 说...

中立,也是我的选择。
哈哈,凭良心说,谁人不自私?
只是敢不敢承认自己的自私罢了...

阿夢 说...

杰胜:
对。。
对自己太好也是在惩罚着自己。。。

nick:
我相信
再怎么伟大的人都好
其实都是一直戴着一副假面具
只是面具低下的那个人
是个什么样的人罢了

子盈:
还真的有点不习惯的呢
要称你为子盈。。
哈哈
是啊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
所以对我来说
没什么好隐瞒的
只要我不伤害到人
自私又怎样?
呵呵

心雨 说...

可耻的不是自私

是自私并不可耻

为何要遮掩〉..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Kellie♥ 说...

别把自己的自私禁锢起来,你的生活会变成黑色,自己也不会快乐,只要不遍离轨道,让自私正常地运转。。。让自己大胆地自私一下吧!呵呵

Malaysia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