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Web Counter

心里话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你的心里其实是难过的
我都知道

你的心里其实是舍不得的
我都知道

你的眼泪其实一直都在拼命往心里吞的
我都知道

你说
售油的执照没得更新了不用紧
你说
油的供应商不供应油给我们了没关系
你说
油业做不下去也不再重要了

你说什么都不打紧了
你是这么说的
可是你的眼神是多么的不舍
你的表情是多么的难受
你的精神是多么的不振

二十多年来的心血
付之流水化为乌有
不只是油业做不下去
连驾了二十多年的巴士车业
也将在两三年后没得再驾驶了

政府是在求着改进求着更新求着先进
可是却苦了我们这样的老百姓

你无奈的表示‘还能怎样’
也装着没什么一回事的说无所谓
可是你的言语表情却让我顿时感到鼻酸眼眶湿湿的

我心疼你的无法不去无所谓
我难过你的无法不去不重要
我难受你的无法不去不接受

而我

却什么也无能为力
什么也帮不上忙

是我的失败
看着你二十多年的家业
就这样不了了之
我却什么也帮不到

这是我身为你女儿
最失败的地方
用你的钱你的时间
长得这么大
读了这么多书
却什么也帮不到

家里的开销大部分还要你来负担
家里的琐碎大部分还要你来操心
而我除了每个月给那少得不起眼的家用外
什么贡献也没有

我会羡慕有钱朋友有个富有的爸爸
但我不会怨恨你只能给我小康之家
我会羡慕有钱人的生活过得多么快活
但我不会介意自己的日子过得很普通

我羡慕富有人家可以花钱像喝白开水般
不需要顾虑钱够不够下个月生活费如何
可我也很欣慰自己因为不是有钱人
所以明白什么是血汗钱什么是开源节流
什么是最适当的金钱安排

所以我从来没介意你给我的生活只能这样
或是你将来会留给我的也只是这么一些

放弃大好机会不到城市工作
只是因为想要留下来多陪陪你
你的银发提醒着我所谓的长命
其实也不过是几年短短的时间
家里的冷清清纵然让自己感到多寂寞
却也感受到怎样也不比你心里的那份寂寞还要寂寞

在还有得选择的时候
我不想选择让自己将来会遗憾。。。

5 条评论:

杰胜 说...

有钱也不见得是件好事,
脚踏实地最重要~
祝福你们全家哦!

Nick尼克仔 说...

很大的感触。
自己的家庭环境也是这样
没有比别人来的好
而且还蛮辛苦的
但是就是这样
才能锻炼出
我们不屈不挠
坚贞的毅力?
加油哦~送给你和我自己。

窮光蛋市長 说...

天啊!快哭了~~~很感动!看我的名字就知道我是来自贫困家庭!是非常那种!

所以我一直拥有的梦想就是要改变!要努力!你也一样哦!加油!^^

vicky 说...

感动T.T
哈哈我第一次来哦
祝:幸福快乐

阿夢 说...

杰胜:
谢谢你的祝福。。。

nick:
是的
逆境可以把一个人锻炼得多么坚毅。。。

市长:
其实在写着这篇心声时
我也眼泪是在眼眶里打滚的
可能这样
所以你读着时才会感动吧。。。
呵呵

小女孩:
谢谢你的到访呢。。。

Malaysia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