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Web Counter

希望的和现实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一大清早
就在面子簿看了很多朋友的照片

有的是结婚照
有的是生活照
有的是国外旅游照
有的是留学照

不管什么照
看完了都让我很感慨

想当年
我是多么的‘很会想’

我计划着将来绝对不读Form 6
我计划着我要读旅游
我计划着读旅游我可以理所当然的出国旅游
我计划着旅游都不成就读酒店管理
我计划着很多的计划

很多年后长大了
这些计划
都不曾实现过

我不是不会难过没好好实现我的计划
只是往往现实的生活
总会让人不得已要先牺牲一些什么的

每次在面子簿看到朋友们在国外的照片
就让我很羡慕不已

曾几何时我也梦想着
在国外的街上和一群好友踏着脚踏车游街
在国外美丽的花园里拍照嬉戏在花丛中
在国外朋友的婚礼上穿着美美的礼服祝贺着
在国外宏伟的建筑物前拍照留恋到此一游

我和同事说
我很羡慕一出生就是在富裕家庭里的小孩
而且还是那种很稳定经济的富裕家庭
可以在到达一定的年龄时
无后顾之忧也无经济烦恼的
就出国留学
或者到各国去游玩旅行

我不是在责怪父母也不是在哀怨自己的家里没钱
对我来说
我的家庭经济问题还不能说是个问题
如果要出一次国外
并不会是个很大的问题
问题是我的心态

每次很冲动的想要出外游玩一次
就会想到自己的钱并不够我这么做
可如果真要不顾一切的去
爸爸和男友还是资助得起我的旅游费
问题是我会想到一句话
“自己的孩子是人,别人的孩子就不是人
自己的工钱是血汗钱,别人的工钱就是天上掉下来的?”

然后就会退缩
然后就会放弃这不该出现的冲动念头

朋友说过
钱财身外物
不花不花的
到死了也带不进棺材里
不如就在还有的花的能力时把它花掉
至少死时不会感到心疼

我不否认他说的话
只是如果明明钱都不足够的时候
还要花下去
那会不会是乐极生悲?
会不会是先甜后苦?
会不会在过后发生什么措手不及的事时才来后悔莫及?

ok,我承认本人是有点过度庸人自扰
可是这也是不得不去接受的事实
本人的命运就是如此的‘特别’
总是把不该做的事情做完后
以为不会有后遗症的事情发生时
那该死的后遗症就会发生

因为前车之鉴
所以现在的我尽管手上‘有的是钱’
我还是要小心翼翼的处理
还是一样在‘计划着’
不同的是
这一次我的计划
不会只有‘后半部’的要到哪里要怎样
反而也把‘前半部’给算下去

至少如果我真的要实行下半部时
我也要是那种不管因为旅行花了多少钱
还有另一个户口的存款是原封不动的
而且还是完全不会被我动念头的

就是因为如此
我总是还未能实行我的‘计划’

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坚持不用爸爸的钱

除了刚刚上面说的自己和别人的钱
也因为觉得
自己长到那么大了
该完成的基本学业也完成了
甚至也进来社会了
有手有脚会做工了
难道还要和父母伸手要钱?
不会很可耻吗?
莫非还要父母为我准备‘零用钱’到我嫁人为止吗?

我总是那么的‘想太多’
当用着父母的钱时
我会联想着
当年像我一样还小的他们
是怎样的苦过来?
是用怎样的方式生活下去?
想着想着
就会觉得‘理所当然’的花他们的钱
是很惭愧的事

所以我说了
我很过度庸人自扰
但这是事实
我不得不去接受和面对它


6 条评论:

书晴 说...

希望跟現實有時都會不同,
但人總會追求希望,但是不能達到百分百,
因為這就是現實啊~

杰胜 说...

送你四个字:中庸之道~!
要拿捏得好不容易啊~

Nick尼克仔 说...

我也会和你一样
庸人自扰
这不是说什么
只是很多梦想理想
自己去实现就很好啦
要动用爸妈或别人的钱
抱歉我真的做不到
更何况
我爸妈的经济绝对不允许
所以很多梦想
真的都是“梦”想
梦里面想就好~
自己努力一点
赚到钱后自己去咯!

Eva 说...

俺也是2个户口
一个是流动性滴
另一个是不动产滴^^

kae 说...

自己的梦想自己实现,那才有意义~
梦姐加油~那天会到来的~

窮光蛋市長 说...

你想的这些我何尝没想过呢!但是真的很难实现!哈哈哈……算了啦!

Malaysia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