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Web Counter

突然发表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一大清早又下雨了
心情不会很差但也没很好

同事一大清早就不开心
如果是以前的话
我会八卦加同情慰问他

只是来到了今天
我明白去慰问一个人
其实也不用说出口
静静不出声
也可以很好
相反地
多余的慰问
在很多时候
反而变成意见不合

从开始到现在
每天都在自怜自艾
要离开要辞职

只是看清现实后
很多东西都不能再这样就决定

现实的社会
根本让我没时间去理会自己的不爽
反而还要
向不爽低头
很没种的继续不甘心的生活

或许你可以说
“你自己找来的,可以换工的,自己要在那里委屈吧了。”

我不否认
冲动起来
我一定会拍拍屁股
头也不回
很潇洒的
连工钱也不拿就走人

只是
不再是孩子的我们
也毕业了
也出来社会了
总该为自己负责任了

家人养不活
至少自己也该养活自己

很多时候会这样想
我都毕业了
能做工了
怕什么养不起自己?

只是回头就会想到
才那么一丁点工钱
如果今天不是住在自家
如果今天不是幸运得连车是二手
也是爸爸还清的
如果今天我有很大的家庭负担

那些不要脸的话
我真的再也说不出

根本没得否认
这样的薪资
不要说养活家人
要养活自己
包括离开这里出外的饮食起居等等费用
我真的不觉得我能撑多久银行里的负数

一直觉得
一张文凭可以走天下
其实文凭很小而已
知识经验也是有限而已
加上环境的情形
现在能简食陋衣的生存着
真的不容易了

我不奢望那同事明白我的想法
也不再去勉强他人明白我的想法

心里的话
就在某处留下痕迹
如果会被发现就被发现
至少没正面的冲突怎样都好的
就当我是一厢情愿的------



分享。。。

9 条评论:

blurfish 说...

考验才能加速进步的步伐啊~
跌到了..再爬起来..
人生不过如此...

职场..我也跌过..
虽然还没完全站起来..
至少比以前好多了..

阿夢 说...

是啊
我也在努力的攀爬
为的是更好的出路
如果每份工都在不开心就离开
那我永远都学不到东西
我的攀爬
是为了学经验
和等待时机
然后
哈哈
一脚踢开然后离开

AliVe 说...

祝你好运
加油啦!!!

书晴 说...

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很讨厌人家在我耳边好像蜜蜂酱飞来飞去,因为很吵。。。

GOOD LUCK

sky 说...

要加油哦!
经验是可以累积的,
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边学边做,
加油!

阿夢 说...

谢谢Alive, 豆豆和Sky。。。
谢谢你们鼓励。。。

ting 说...

嘿,我的想法和你一样...
读大学有张文凭,毕业到社会找工作并不难;但现在才发觉到,每个人手上都有文凭,而且去见工时,公司里头的人希望你有经验好过有什么文凭,真的是可悲=(

阿夢 说...

是啊。。。
现在文凭只是一张纸
充其量不过是张用三四年时间加上几十千换来的‘高档货’罢了。。
哈哈
没文凭的人现在还不是大把的摟得很好。。。

ting 说...

嗯对啊...感到很无奈耶...有什么时候在想,读这么多为了什么?薪水更多吗?唉..
加上现在经济不景气,面对社会现实的残酷,真的只能自求多福。=(

Malaysia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