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Web Counter

关于’假‘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刚刚读了朋友的帖子
有感而发的
想写一些近来的想法

出来社会工作后 学会的一件事 就是‘假’
从原本很讨厌他人假的模样
到今天不得不学习如何对他人假
曾经我也说过一个学姐做人很假 然后她告诉我这么一句话 “来到社会什么人都有,你可以不像他人一样陷害别人或欺负别人,
但你绝对不能不学会对人‘假’!太过真心,随时被出卖了也还不懂发生什么事。”
我还记得这句话 因为把它记在记事簿里
一直不以为意 直到最近发生很多事 我开始相信这句话的道理存在

假未必只是伤害人
有时‘假’
还能保护自己

现在的社会
不再是以前的单纯
以前多好的家人或朋友
随时都会因为社会环境的影响
变得不再认识的陌生人

或许那自私的话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也不完全错误

有时
‘假’
真的是需要的
只要是不伤害他人

14 条评论:

+u!W 说...

我同意=)
在现今的社会里
有几个是真心待人的呢?
带着面具做人有时真的很必要
只要对得起自己的心
不伤害别人
就行了咯=D

Unknown 说...

i olso agree..
to protect ourself..
yeah..
just do the things that we think are right..

lyping 说...

如今不管是做工的同事 或什么 都很难有真心相处的 ~

Unknown 说...

谢谢你这篇文章!
让我知道现在的社会并不是跟以前的一样了,
我会学习如何“假”
以便能保护自我!

我会在拉曼上课!

匿名 说...

看到许多人,许多事。。。
深深的体会到,人们所谓的假,

~就是,很会社交~

不够假,就没有很多的朋友。。。
更别提到在社会上立足。。。

匿名 说...

对...我赞同你说的
就跟“美丽的谎言”一样,只要不伤害到别人,假一点也无所谓...

阿夢 说...

mint:
对啊,面具佬超多的。。

Kiko:
yes,just be ourself

lyping:
再好的同事
很多时候都是分分钟在背后插你几刀的阴险小人

阿宗:
还谢谢哦?
呵呵
我只是觉得罢了
当然自我保护也不能太过疑神疑鬼啦。。

匿名:
发现进来匿名者很喜欢到处留言哦
说的话有蛮有意思下的
却不用真名
可以的话
留下联络方式嘛

Vicky:
美丽的谎言。。。。
哈哈

kae 说...

偶尔假假也算是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
假就假咯,只要不是伤天害理的^^

阿夢 说...

小瑜:
是啊
但做得太假有时也蛮让人讨厌的
呵呵

书晴 说...

yo...看到你写这个。。。我的火也起了。。
我很讨厌那些假情假意的,有时还利用人添。。
好讨厌这样的人。。。
请他们吃大便。。。
知心朋友难找。。。

Nick尼克仔 说...

你的灵感来源该不会是我的文章吧?
哈哈~
我就是假假的人了...哈!
有时候
假,是保护自己最好的保护色。

窮光蛋市長 说...

有一句话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适合你的文章吗?^^

阿夢 说...

豆豆:
为什么火大呢?
不管什么人
做人总是有假的时候。。

Nick:
呵呵
的确是因为读了你的文章后
有感而发的。。

市长:

也可是说是适合的。。
呵呵

Cindy 说...

你好,其实我不是故意当个匿名人士留言的。
那天不知怎么sign in不到帐户。
其实,那天是我第一次留言,所以之前的匿名人士,不是我啦~
=)

Malaysia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