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Web Counter

关于发炉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刚刚午休时间回家一趟
发现家里祖先炉和观音菩萨神炉发炉咧
不懂是什么意思
有谁人懂得吗?

上网查了一些
多数都说是祖先有话语要交代
也有的说是祖先不满家里人的行为而发火了
至于观音菩萨神炉
大多数都说是好的
通常都解意为菩萨到来家里所以以发炉显灵

也有些说
发炉有分真假发炉
如果是从上往下烧
那就是假的发炉
如果是从下往上烧的
就是真的发炉

更现代的说法
是因为插香时插得太深
所以燃烧了

还记得第一次家里和办公室的两个地主爷神炉前后都发炉
结果我新旧家的门牌号码前后都开奖了几次
当然我没得啦我都不迷写万字的
相反地是担心不懂是吉是凶

其实很多时候
这些事情都不懂要说是迷信好还是不迷信好
当我们相信他是不存在时
有些不可思议的事就会发生让你相信它是存在的
而当我们深信不疑时
却一切都很平凡的过没什么特别事情发生

或许是该说
这样的事情
是见仁见智吗?
还是随遇而安?
还是顺其自然?

今天就迷信的写写家里的门牌号码
在想是否有机会发笔小偏财。。。因为我写很少而已。。。
还被人取笑太迷信
可是管他呢
如果我中奖的话。。。
哈哈
看是谁笑谁呢


不过这样的事
一次不灵
下次就免啦。。。

哈哈

4 条评论:

blurfish 说...

还不赶快去翻查大伯公万字宝帖……发炉是几号……
今天星期三咧。。。

阿夢 说...

嗯。。我没有大伯公万字宝帖哦。。。
哈哈。。
我只写我家门牌号码。。。
哈哈

凌迟魔女 说...

发炉是什么?
= =

阿夢 说...

发炉啊。。
就是家里上香拜拜的炉,里面拜拜的香支燃烧起来咯。。。
我也不懂怎样解释
大概是这样

Malaysia 《大馬部落》